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有一个全国项目 开化常山将获中央财政专项补贴

2018-11-12 08:25  来源:衢州新闻网 记者 俞施 报道组 吴莉莉 钱李源

  近日,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竞争性评审会上,浙江省申报的钱塘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成功入选全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将获得中央财政至少10亿元专项补助支持。其中我市开化、常山和淳安、建德四县(市)作为试点区域。

  余问清 摄于开化县马金镇

  徐志芳 摄于常山县紫港街道富足山村

  在省财政厅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专家学者组织编写的《浙江省钱塘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实施方案》中,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要求,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人工治理为辅”的方针,在划定3大分区的基础上,系统部署6大工程。其中3大分区为水源涵养——水土保持功能区、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功能区、水源涵养——土壤污染防治功能区。6大工程为继续开展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程,实施饮用水供水保障等5类项目;加快实施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实施矿山生态环境整治等4类项目;积极开展水土流失防治工程,实施水土流失预防等3类项目;推进森林质量改善工程,实施林相改造等3类项目;强化土地整治与土壤污染修复工程,实施土地综合整治等3类项目;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等3类项目。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