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打开手机一张地图游乌镇 查看吃住行游娱购信息

2018-11-05 08: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文婕 记者 高佳晨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文婕 记者 高佳晨)乘着乌篷船,荡漾在乌镇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吹吹微风,赏赏美景,手边一杯杭白菊,可谓美哉。下船后,沿着青石板路走走停停,看看古镇,拍拍照,尝尝“网红”美食,入住别具特色的民宿,心情也会跟着愉悦起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高德地图宣布,“一张地图游乌镇”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该地图是基于智慧景区2.0的理念,由乌镇景区与高德地图合作打造的首个人文智慧景区产品,旨在进一步提升乌镇景区游客游玩体验度。

  打开高德地图最新版,在顶端导航栏中输入“乌镇一键智慧游”,按照提示点击中间的地图,界面上出现了一幅古色古香的水墨画地图,不仅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还可直观地查看景点、售票处、购物点、医务室、娱乐休闲、美食餐厅、酒店民宿等详尽的位置信息,实现一键步行导航规划。地图还嵌入了卫生间、停车场等板块,方便查找。

  “我们采用古色古香的手绘地图方式,将千年古镇和江南水乡原汁原味地呈现在手机地图上,所有景点均可查找、导航,还可为大会参会嘉宾与游客提供游前、游中、游后全周期、全方位的信息服务。‘一张地图游乌镇’展示的餐厅、停车场、购物点信息都经过了景区官方权威认证,能有效避免旅游中的消费陷阱,保障用户的出游体验。”高德地图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会期间,“一张地图游乌镇”将成为向世界展示“互联网+”与智慧景区建设的创新产品,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官方App可以跳转到“一张地图游乌镇”的页面。

  “所谓智慧景区2.0,就是服务半径要从景区内拓展到景区内+景区外,让‘旅’和‘游’有机结合在一起;服务深度要突破单纯的‘游览’,覆盖游客的吃、住、行、游、娱、购全方位的旅游体验。”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告诉记者。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计大会期间,乌镇景区周边整体路况较为平稳。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