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乔司街道五星村党员家庭户“挂牌亮相”

2018-11-04 08:29  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胡敬河 范菊文 钱冰冰)前不久,余杭乔司五星村农户孙行女家门口,新挂上了一块牌子,上面五个大字——“党员家庭户”。

原来,这次五星村一共有196户党员家庭户“挂牌亮相”。孙行女作为第三网格的共产党员代表,觉得自己挺光荣的,“这些年来,我一直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在村里履行党员的义务。现在有了党员家庭户的牌子,既是一份荣誉,也是党组织对我们的认可,做起事情来更有劲、更有底气了。”

“挂牌亮相”也是整个乔司街道“建最强支部,做最美党员”工作全面铺开以来,又一红色动作。就在本月,五星村党委以“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为主题开始了党员家庭户挂牌行动——以户为单位,凡有一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家庭,在住宅门口醒目位置统一悬挂“党员家庭户”标志牌,亮明党员身份。“‘党员家庭户’的牌子一挂,更加有了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身份亮开了,我们的一举一动更受关注了。这块牌子时刻警醒我们应该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事事都得争先带头。”五星村党委书记吴庆荣感慨地说。

事实上,为进一步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调动全村党员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农村党员责任意识,五星村“建最强支部,做最美党员”的工作早就开始了。

围绕“积极引导党员争当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乡风的倡导人”“和谐社会的引领人和群众的贴心人”“努力成为新时代发展的排头兵”,上个月,五星村的党员们还结合主题党日,以职业为标准做了精分并对“如何做成四种人”展开讨论。

亚多腌腊制品专业合作社两新党支部书记熊伟对支部的发展充满信心:“在前两年低散乱的整治中,合作社已经有了一定的红色氛围。现在,我们更要争当发展致富的带头人,目前在合作社里,负责人与重要岗位党员可优先录用。”

在每个网格内,五星村还成立了议事协商委员会,委员会负责人与成员都由对应网格的党员组成。村民组长不能解决的问题“上交”到委员会,委员会则召集网格内党员代表民主解决。这不,5组组长陈云剑近段时间,就通过委员会解决了一个小公园建设的问题。

“公园建在5组与6组的交界点上,因为各组村民需求不同,我们就公园的规模、具体设施等问题进行了几次党员代表讨论。”在陈云剑的手机上,村民们已经在这个200多平方米的小公园里跳起了广场舞。

据了解,在乔司街道下辖15个村、社区范围内,“建最强支部,做最美党员”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