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陈溪接轨余姚跨入四明山旅游圈

2018-10-15 09:45  来源:上虞日报 

4辆挖掘机、1辆压土机从S213省道浒溪线余姚大岚段向下面的山岙山坡挖掘,并不断平整;2辆挖掘机则从夏家岙村铁山后自然村的山岙里向上挖掘……日前,看着上下正在逐渐延伸形成的盘山公路路面,陈溪乡农办主任叶军光高兴地说,“像这样的工程进度,年底前路面形成基本没有问题。”

据介绍,陈溪把创建国家4A级景区和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近期目标,把陈溪打造成为城市游客的中短期度假目的地为中期目标,建设成为虞南地区和四明山区的旅游重镇为远期目标和最终目的,促成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的转变,实现强村富民。

S213省道浒溪线始于慈溪浒山,终于奉化溪口,途经余姚、上虞等县(市区),是四明山区的重要交通线,两侧绿树环绕,山水秀丽,有着“最美公路”和“黄金旅游线”之称。打通铁山后至浒溪线,就像一个筐子的陈溪乡的筐底开了一个出口,不仅使陈溪居民至宁波、台州等出行大大方便,而且开启上虞向外的通道,真正使陈溪纳入四明山旅游圈。

“除了连接S213省道,我们还有陈溪至余姚黑龙潭的陈黑线、乡内的虹溪-雪花潭线、浪撞至旭峰线、百悬线至王岙线,这4条线也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中。”叶军光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今年我区在陈溪实施的美丽乡村公路提升工程,5条交通线总投入在6000万元以上。

实施交通大会战,是陈溪率先发展全域旅游的一个亮点。青山绿水是陈溪乡的金名片,去年以来,陈溪乡围绕“山水风情小镇、休闲养生福地”这一目标,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基础设施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围绕“虞南花园、艺游陈溪”的目标定位,在集镇范围内,投入资金超过1亿元,打造入乡口节点景观,建设游客集散中心,构建滨水景观带,兴建通泽大庙风情商业街等15个工程项目,完善旅游配套。目前,所有前期设计工作已完成,各主体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或者基本完成。

与此同时,陈溪还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墨隐居·花墅、雪花谷、象鼻洞休闲民宿等一批中高档民宿建成运行,石笋山农庄、南泥湾农庄等兴起,并充分利用闲置农房激活、坡地村镇等政策,盘活陈溪村天福庵农庄,虹溪村生溪、月亮湾酒店,塔溪村深湾桥等适合民宿发展地。

日前,陈溪乡专门召开全乡全域旅游动员大会,吹响发展全域旅游的集结号,也吹响陈溪创建4A级景区和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冲锋号。陈溪乡关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政策意见已经出台,在我区配套1000万元建设资金的基础上,该乡配套500万元,重点抓好游客服务中心、道路、河道、厕所等基础配套项目,发展民宿经济,加大旅游宣传,实施扶持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一系列举措。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