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湾新区将启动建设一批新学校

2018-10-14 10:3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欣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 赵春阳

  昨日,记者从宁波杭州湾新区获悉,新区将启动建设一批新学校,以有效增加教育供给,优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需求。

  今后3年,宁波科学中学新校区、海创学前教育中心、合生配套小学、世纪城B8地块小学及智能终端产业园配套小学、幼儿园等新建中小学和幼儿园将陆续建成投用。到2020年,新区将确保新投用和在建幼儿园12所以上、小学6所以上、中学2所以上。同时,新区还将启动建设滨海新城新建学校(暂名)、南部新城中心湖小学(暂名)、南部新城新建初中(暂名)、南部新城新建学校(暂名)等四所学校,不断优化品质教育供给。

  新区还将打造优质教育品牌,建设高品质教育配套,实施名校(园)长工程,加大校(园)长人选的培养力度和引进力度,制定出台校(园)长人选的培养方案和引进计划,通过“外引内培”,有组织、有计划、分层级的培养和引进,早日构建起新区学校的名优校(园)长队伍。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