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曙天封社区连续7年举办敬老宴会

2018-10-14 10:3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周唯轶 忻之承

  海曙天封社区“百家宴”现场。

  “下饭味道交关赞”“邻里相聚老开心”……昨天中午,翰香小学的食堂里香气四溢,热闹非凡。海曙区江厦街道天封社区举办的“重阳敬老心·丰享百家迎”百家宴活动正在这里举行,百余名老少居民欢聚一堂,互相品尝拿手好菜,感受浓浓邻里情。

  早上7时多,热心居民藏婷玉就带着社区面点工坊的阿姨们忙碌起来了,一起给大伙包饺子。随后,居民们陆续带着自己烹饪好的菜肴端上桌来。另一边,不少老人围坐在一起聊聊家常,帮着布置碗筷,每个人都开心地忙碌着。

  “开席咯”。11点许,随着一声吆喝,“百家宴”正式开席。居民们围坐在长桌两旁,吃着美味佳肴,彼此热聊,一片欢声笑语,非常和谐。放眼望去,炒毛豆、咸齑烤笋、鱼香肉丝、清蒸河虾、霉干菜烧肉、青椒肉片……烹、炸、卤、酱一应俱全,让在场的居民食欲大增。

  “不少居民听说要办‘百家宴’,纷纷赶来报名,生怕把自己给漏了。”天封社区工作人员王施施告诉记者。

  一道道简单的家常菜,凝聚了深深的邻里情。据悉,天封社区已连续7年举办“百家宴”活动。“希望通过该活动,为居民搭建一个相识、相知、相聚的平台,营造和睦友好的社区环境。”天封社区党委书记郎巧恋说。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