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实施农村公路"6121工程"

2018-10-14 10:31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余明霞 陈华伟

  农村公路建设牵动乡村振兴。市政府日前出台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实施意见,将通过全面实施农村公路“6121工程”,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

  实施农村公路“6121工程”,到2020年,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60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1380公里,建成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2290个,更新农村客车1017辆,做到“联城、联乡、联村、联景、联心,更畅通、更安全、更舒适、更美丽、更富民”,宁波市“四好农村路”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即:农村公路“畅、安、舒、美”全国领先,建设、管理、养护、运营机制全国领先,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全国领先,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支撑引领作用全国领先。到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宁波特色的高水平“四好农村路”,为宁波市高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为此,宁波市将从坚持规划引领,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农村公路通达通畅度,构建科学高效养护体系,狠抓农村交通平安建设,着力攻坚农村公路站场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现代物流,全面推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八方面着手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在提升农村公路通达通畅度方面,将聚焦偏远乡镇、山区、库区、海岛地区、革命老区,重点提升改造通乡镇、景区公路,建设通较大自然村公路,打通区域“断头路”,消除等外公路,打造一批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同时还将提升陆岛通行能力,实现百人以上岛屿陆岛码头全覆盖,千人以上岛屿一岛两码头,具备条件的3000人以上岛屿滚装码头全覆盖,建制乡海岛客运实现高速化。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