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姚柿林:柿子红了 乡村旅游火了

2018-10-14 10:31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杨若锡

  图为柿子节现场。(杨若锡 王珏摄)

  火红的柿子挂上枝头,有着600多年历史的余姚大岚镇柿林村,已铺满斑斓秋色。昨天,第十六届丹山赤水柿子节在柿林村拉开序幕。四方游客纷至沓来,穿梭在青石古巷之间,体验四明之秋。

  柿子年年有,创意日日新。宁波当前人气最旺的青年文创集市——鲤朵市集出现在活动现场,给质朴的古村增添了文艺气息。柿子甜点、柿子饰品、柿子抱枕,各具匠心的柿子主题文创产品吸引游客购买。此外,柿林村美食品尝会、第九洞天大穿越、太极拳表演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中旬。

  当天,来自陕西富平、山东青州、浙江松阳等地的企业,与丹山赤水景区共同建立“柿子红了”乡村品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些来自全国柿乡柿村的企业,今后将在品牌推广、文创产业合作、乡村旅游目的地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柿林古村地处四明山腹地,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古村落基础。2002年,柿林村和丹山赤水旅游发展公司一起开发的丹山赤水景区开始试营业,从此山村开始热闹起来,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柿林村的农家乐、民宿更是人气爆棚,像枝头上的柿子一样红火。“2002年村民人均年收入不到4000元,2017年人均年收入2.6万元。”村党支部书记沈炳荣说。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