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援疆旅游专列让浙阿人民心更近情更浓

2018-10-10 16: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俞刘东

  浙江在线阿克苏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刘东)“新疆风景这么好,援疆期间因为工作太忙,好多地方都没能好好看看。这次来带了朋友一起来,感觉像回到自己家一样。”7月28日一大早,金华市第九批第一期援疆医生曹树琦搭乘今年第二趟“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援疆旅游专列再次踏上了阿克苏的土地。和他一起来是自己叔叔阿姨和自己在温州的朋友一家四口。“看到朋友拍的照片,我们都是慕名而来。坐坐绿皮车,一边走一边玩感觉非常奢侈。”他们这样告诉记者。

  新疆阿克苏地区是镶嵌在古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民风淳朴、物产丰富,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素有“塞外江南”“鱼米之乡”“瓜果之乡”“歌舞之乡”之美誉,是“龟兹文化”和“多浪文化”的发源地。当地聚居着36个民族,坐拥1项世界自然遗产和3项世界文化遗产。在去年成功组织开行首趟旅游专列后,今年阿克苏地区行署继续加大旅游市场开发力度,全年旅游专列、包机数将达到17趟次,其中浙江首趟飞往阿克苏的旅游包机已于6月14日落地,今年浙江最后一趟援疆专列将在9月从杭州出发。专列项目是浙江贯彻全国旅游援疆工作会议提出的“客源送疆、产业援疆、人才援疆”的战略部署,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创新举措,是助推阿克苏地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实现“十三五”旅游业发展战略目标的关键步骤。

  在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记者看到,来自杭州的袁曙明和她的“小姐妹”们正在各种多浪特色建筑前合影留念。纱巾、长裙、墨镜、公主帽,回眸、对视,一颦一笑间,都显示着别样的活力。虽然今年已经六十出头,支援内蒙古的经历他们有了深厚的边疆情节,来到浙江对口援建的阿克苏地区,她们都很兴奋。

  记者了解到,这趟专列23日从杭州启程,行程途经中卫、阿克苏、乌鲁木齐、吐鲁番、敦煌、张掖等城市。为了项目的顺利开启,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新疆相关地区旅游部门和承办旅行社共同组成踩线考察组,对途经新疆地区涉及的旅游景点品质、餐饮和住宿条件进行了逐项考察,多次召开现场会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旅游行程温馨舒适、安全快捷。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与浙江省旅游局还为游客提供专项补贴。

  “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在阿克苏地区,除了刀郎部落景区外,主办方还安排游览素有“戈壁明珠”美称的天山神木园,展示250年来库车王室家族辉煌与没落的库车王府,《西游记》中女儿国原型苏巴什古城遗址等特色景点,并观看专场歌舞演出。此外,游客还能品尝到库车大馕、羊肉抓饭等新疆美食。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