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26个项目签约越城大会

2018-09-26 08:5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陈华斌

  “绍兴越城区的发展史,是一部体制机制的改革史,也是一部越城人的奋斗史,像极了一坛被寄予厚望的‘状元’佳酿,历经多年精心酿制、珍藏,如今迎来了开封启坛、欢宴宾客之时。”这是2018“同心·越城”主旨大会上,绍兴越城区委书记、区长金晓明说的一席话,这席话引来了在座嘉宾热烈的掌声。

  自1983年7月绍兴越城区设立以来,35年间,辖区面积从101平方公里扩大到493平方公里,人口从23万增长到76万,经历了从“会稽时代”向“镜湖时代”的跨越,从昔日越城、高新、袍江分块开发到今天“政区合一”,发展空间全面打开。

  踏着融合的东风,越城区召开了2018“同心·越城”大会。此次大会由中共越城区委、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以“同沐越乡情,同心谋发展”为主题。500余名来自工商、科技、教育、文体、医卫、新闻等各界的海内外越城籍知名人士、代表性人士、企业家、侨领、侨团负责人、留学生代表回到家乡,以团圆之势,叙乡情,商大计,为越城区更好更快发展出谋划策。

  面对新的发展态势,越城区将把握杭绍甬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发展以集成电路产业为突破口的数字经济,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围绕重点区块,推动高新区、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产城融合,打造具有越城特色的现代城市体系,成为高标准建设的引领区;深化改革,打造企业和百姓办事效率最高的城市之一,打造改革创新、宜居宜业,具有城市首位度的“活力城”,成为高品质生活的示范区。

  在此次主旨大会上,则水牌地块综合体、中民环宇绿色建筑产业科技园、尚科生物酶生产线项目等26个特色项目在现场完成签约,投资总额超200亿元。英国工程技术院院士冯长根、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等5位嘉宾作感恩故乡祝福发展、科技助力健康生活等主题演讲。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