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纪委通报11起违纪典型问题

浙江

2018-09-12 19:43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又到“四风”反弹高发期。高压之下,顶风违纪的都是谁?今天,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刊登首期节点通报,就有11起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

  杭州市下城区中北市容环境卫生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章天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问题。

  章天生在2014年至2017年初任职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共计价值人民币14000元。同时,2015年和2016年,章天生擅自同意将职工劳保用品采购返还的商品折扣分发给个别人员。

  2018年7月19日,章天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湖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院长邵锡违规公款送礼问题。

  2016年11月至12月,经邵锡授意,该院下属企业湖州市检测技术咨询服务部公款购买加油卡用于赠送项目评审专家,金额共计人民币4500元,邵锡对此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

  2017年12月,市直属机关工委给予邵锡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退赔。

  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紫金桥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主任周战荣违规组织公款吃喝、用公款支付娱乐活动等问题。

  2013年9月、2016年2月,周战荣二次擅自使用村集体资金宴请有关单位工作人员,金额共计人民币4016元。2013年至2015年,周战荣多次以个人名义邀请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到该村钓鱼,并将钓鱼费用在村集体资金账户列支,金额共计人民币7470元。

  2018年1月,吴兴区纪委给予周战荣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退赔。

  湖州市南浔经济开发区人武部民政科科长、残联理事长朱新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问题。

  2013年至2016年,朱新华十二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共计价值人民币6000元。

  2018年1月,南浔经济开发区党委给予朱新华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德清县民政局社会福利企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陆永林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6年1月、6月、8月,陆永林三次以公务接待名义,将私人餐费在县民政局行政账户列支,共计人民币2368元。

  2017年12月,德清县纪委给予陆永林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退赔。

  长兴县虹星桥镇人民政府创建办负责人黄阿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17年4月、10月,黄阿水二次接受辖区内管理服务对象某企业负责人的宴请,餐费共计人民币1700元。

  2018年7月,长兴县纪委给予黄阿水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照明管理处检修科原科长蓝文忠、安全管理科科长王乐乐、工程部经理徐应和等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

  2014年6月,蓝文忠、王乐乐、徐应和3人借赴广州出差之机,前往江门市、珠海市、深圳市等地游玩,并将游玩产生的交通费、超标准住宿费等在单位报销,金额共计人民币1976元。

  2018年5月,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给予蓝文忠党内警告处分,同时,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给予蓝文忠、王乐乐、徐应和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退赔。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起

  台州市椒江区章安街道谢张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志甬等人弄虚作假违规获取经济薄弱村扶贫资金问题。

  2015年10月,张志甬与该村村委会原主任张学长以隐瞒事实、虚增项目预算进行虚假招投标等手段,获取经济薄弱村扶贫资金,造成不良影响。两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18年8月,张志甬、张学长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临海市东塍镇水岙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永榜在发放困难群众慰问金过程中优亲厚友问题。

  2016年和2017年春节期间,王永榜未经村集体讨论,两次违规将困难群众慰问名额分配给其亲属,造成不良影响。

  2018年5月,王永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仙居县埠头镇原下油村党支部书记吴永军挪用危旧房改造困难群众补助资金问题。

  2014年,吴永军在担任下油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危旧房改造困难群众补助资金,用于个人开支。吴永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18年3月,吴永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三门县亭旁镇邵上村村委会副主任邵胜快在申办低保过程中履职不力问题。

  2015年10月,邵胜快主持村委会工作期间,对低保补助对象申报审批工作把关不严,将不符合补助条件的陈某某上报为补助对象,造成不良影响。邵胜快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18年4月,邵胜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