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不久的将来,清湖街道将大变样!来看效果图

2018-09-12 19:03  来源:江山发布 

  近年来,清湖街道传承古镇核心文化,依托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规划设计,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清湖古码头·最美小江郎”为建设主题,以项目建设、古镇改造为抓手,全力打造“浙闽锁钥·清溪码头”旅游风情小镇。

  古码头规划平面图

  主题:清湖源宗

  特色:展示清湖秀丽山水和古朴文化

  项目:小江郎新八景、古码头、门亭、万安街门洞、香市、古樟树

  作为清湖街道集镇的“主动脉”——清湖上街,近年来因疏于管理,沿街“脏乱差”现象突出。为推进小城镇建设,街道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列为省级样板为契机,投资450万元,对上街面貌进行改造提升。目前,人行道青石板铺设,沿街立面改进等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滨水休闲街效果图

  清湖街道办事处规划员邵俊超说:“清湖古镇保护性建设总体的思路是‘内外兼修,古风今韵’,从规划层面上来说,注重村落的整体性和延续性。今年计划完成的清湖一村七幢古建筑的修复,其中就包含了‘清湖码头,清溪锁钥’的修复。”

  △码头效果图

  清湖一村,以古码头为中心,将从房屋修复、道路铺砖、不协调风貌改造等方面进行施工。古码头地面铺砖现已完成60%,立面改造也正在施工当中,在元旦之前,清湖一村将完成四个古镇改造重点项目。

  △万安街效果图

  清湖二村将根据文物保护单位的要求,加快进度,进一步做好沿街里弄和农户的工作,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及早完成,提升老街的品位和内涵。

  △中街效果图

  △下街街口效果图

  同时,清湖街道还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古建筑保护、村庄整治、旅游拓展、景观广场等8个项目进行建设或修复,以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为抓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标杆,提升古镇“颜值”,为建设江山大花园贡献清湖力量。记者:郑阳科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