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高颜值的龙坞小城镇成为全省示范样板

2018-09-08 09:06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李林峰 记者 张玎

  昨天,记者从西湖区转塘街道获悉,龙坞小城镇以高分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并被推荐为省级小城镇示范样板。

  为了提升整个龙坞茶镇的颜值,2017年2月,转塘街道委托杭州市城市设计研究院编制了《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龙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其中,不仅仅是对小城镇区块规划设计,还邀请中国美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在内的8家知名设计院,对周边10个村社整体形象进行设计,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的整治方案。

  区别于其他小城镇整治,龙坞小城镇通过拆迁、拆违、收购等方式,系统推进小城镇整治,2016年10月,该街道启动葛衙庄社区农居整体搬迁工程,通过新建安置小区,对原本小镇上的183户农户进行统一安置。目前葛衙庄安置房主体已经结顶,不久后,这些居民便能“拎包入住”了。

  从绕城高速龙坞出口下来,一幢幢红砖或是青砖搭起的小楼渐渐映入眼帘,充满了浓浓的民国风情,这里便是龙坞茶镇·九街,也是“低小散”整治的成果。“低小散整治是龙坞小城镇整治中的重要一环。”街道负责人表示,“2017年上半年,我们对龙坞小城镇上所有企业进行收购工作,保留39幢厂房进行民国风改造,成了现在充满民国风情的九街。”据介绍,九街将打造一个以“茶文化、茶生活、茶科研”为一体的茶产业孵化基地,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主题最突出的茶产业文化园。

  此外,为进一步整治城镇秩序,该街道还开展了交通秩序治理、基础设施治理、行为习惯治理等三项专项治理行动。对龙潭路、长埭路、叶埠桥路、叶埠桥支路等主干道进行了拓宽,新建了龙新路、上城埭北路等主干道,全面完善了交通路网。

编辑:申思婕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