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年产20万吨 桐乡巨石玻璃纤维生产基地埃及建成投产

2018-09-03 10:17  来源:杭州网 

  日前,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埃及公司年产20万吨玻璃纤维生产基地全面建成投产,该项目是中国在埃及投资金额最大、技术装备最先进、建设速度最快,影响范围最广的工业项目,实现了中国玻璃纤维工业首次向国外的技术输出,填补了非洲地区玻纤制造业的空白。

  据悉,该项目比原计划提前了4年完成建设。“这个项目不仅有利于培育和带动埃及国内复合材料工业的技术进步和快速发展,还扩大了当地就业,促进了埃及经济发展,为推动中埃两国深化经贸合作,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巨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毓强表示。项目将为当地直接创造2500个就业岗位,实现年产值超过2.2亿美元,每年实现出口创汇近2亿美元;同时,有效拉动了当地上游物流运输、矿产开发和包装材料制造等产业的发展,以及下游玻纤织物、风力发电等复合材料应用产业的快速发展。该项目的建成,也使埃及一跃成为世界第五大玻纤生产国。

  中国巨石,来自桐乡市石门镇。早在2012年,巨石在埃及苏伊士设立全资子公司——巨石埃及玻璃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了中埃在玻璃纤维复合材料领域产能合作的序幕。经过6年时间,中国巨石在埃及建成3条大型池窑拉丝生产线,矿粉原料、包装材料等配套项目紧跟到位,一个现代化生产基地拔地而起。

  据介绍,得益于其“先建市场、后建工厂”的发展理念,中国巨石已在亚洲、欧洲、非洲、美洲等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海外贸易型子公司。“未来5年,中国巨石将通过‘制造智能化、产销全球化、管控精准化、发展和谐化’,实现‘再造一个巨石’和‘由大到强大再到伟大’的目标,推动全球复合材料共同发展。”张毓强说,就在几天前,中国巨石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首条生产线——年产15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胜利点火,届时将成为玻纤行业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标杆生产线。同时,巨石美国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巨石印度项目也在进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