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13家人工智能企业“扎堆”桐庐阿尔法田园小镇

2018-08-29 08:3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钱凌芸 驻桐庐记者 陶元

  昨天,阿尔法智能制造产业园首批入园企业集体签约仪式在桐庐县江南镇人民政府举行,浙江奇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艾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微沙胶囊机器人有限公司等13家人工智能企业入驻位于桐庐江南镇窄溪社区的阿尔法智能制造产业园。

  作为2017年桐庐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阿尔法人工智能产业田园小镇”进展顺利,规划总面积5.1平方公里、总投资50亿元。

  阿尔法智能制造产业园是小镇首个启动项目,总规划用地500亩,园区发展产业以智能、先进、精密、高端为主导,聚集人工智能应用、机器人产业、互联网、电子通信设备高端制造产业,集生产制造、总部办公、众创空间、孵化加速器等功能于一体,形成智能设计、智能产品、智能装备和智能技术及服务“一条龙”式的全产业链的综合型园区,打造杭州南部智能制造业产业集聚基地。目前,产业园主体工程施工如火如荼,预计到2018年11月上旬,启动区块厂房主体建设基本完成,园区道路、配套设施同步开工建设,至2019年6月底,一期工程全部竣工交付。

  阿尔法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柱根表示,阿尔法智能制造产业园首宗启动区地块已经于今年3月19日正式摘牌,并于4月28日取得施工许可证,历时39天,顺利开工建设,为“桐庐速度”点赞。他表示阿尔法将以追求卓越、铸就精品的专业精神将园区打造成企业满意、市场认可、引领智能制造的区域产业集群。

  签约仪式上,浙江省机器人协会向阿尔法智能制造产业园授予了“杭州市智能制造基地”。同时,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与阿尔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联合成立“浙江大学-阿尔法联合研发中心”。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在阿尔法园区内成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挂牌成立。阿尔法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浙江省机器人协会、杭州泓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联合办学战略合作。

  李柱根表示,除了签约企业,还有近20余家企业意向入驻,作为园区管理平台,阿尔法成立了企业管理公司,致力飞地招商、税源经济招商以及众创孵化项目的引进。目前,飞地招商招引科技企业11家,税源经济企业10家,包括浙江铧创和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能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信义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众创空间孵化项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