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建成交付 总投资1500万元

2018-08-22 07:5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余敏 通讯员 王克力 俞刘东

  8月18日,由杭州援建的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建成交付。再过几天,首批432名维吾尔族孩子将正式入学。

  “去年,杭州援建的多浪第一幼儿园建成,社会效应良好。我们了解到这边仍有数百名维吾尔族小朋友面临上学远、上学难的问题后,按照‘中央要求、地方所需、杭州所能’的原则,在充分征求阿克苏市的意见后,完成了该项目立项。”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说。

  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由富阳区全额投资援建,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有近300万元用于采购教学用具。

  阿克苏地委委员、阿克苏市委书记马国强表示,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主动适应援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进“产业援疆促就业、民生援疆聚民心、智力援疆育人才”的援疆模式,为阿克苏市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教育援疆上建立起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杭派15年教育示范线”,促进了阿克苏市乃至整个阿克苏地区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三年打造“杭派15年基础教育示范线”,让“杭派教育”在阿克苏落地生根,引领当地基础教育水平整体提升,是杭州第九批教育援疆的主要目标。今年,杭州市首批66名“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教师中,也特地安排两名学前教育人才进入多浪第一幼儿园和富阳幼儿园。

  另外,由本报和市援疆指挥部等共同发起的“多浪公益行动”2018第二季为富阳幼儿园募捐的物资(衣服、文具、玩具等),也已经在发往新疆的路上,这几天就能到达,9月份开学后,将正式交付使用。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