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成立名人名家工作室 打响“文艺大课堂”品牌

2018-08-14 08: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娄敏青 记者 毛长久

  昨天下午,在西湖区文化馆二楼表演厅,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何赛飞笑盈盈地招手登台,与现场的百余名越剧票友零距离交流。

  何赛飞从戏曲唱腔、形体、气息等多方面由浅入深进行了一番讲解,通过互动传授了发音、水袖、眼神等表演技巧。来自湖北武汉的80后美女小潘“迷”了何老师很多年,她说:“这次是专程打飞的过来的,平时跟何老师在网上交流,很高兴能有机会当面请教,激动得一晚上都没睡着”。

  “这是何老师第三次来我馆开展戏曲名家精品讲座,每次来,都格外受欢迎。”西湖区文化馆馆长齐志刚说,西湖区有众多戏迷和戏曲团队,为了提升她们的业务水平,专门邀请何赛飞落户该馆,并成立了“赛飞工作室”,不定期地开展讲座,帮助戏迷们提升演唱水平。通过名家点拨和刻苦练习,西湖区文化馆今年一举夺得全省戏曲联唱大满贯,包揽了金银铜奖及优秀辅导奖。

  这是西湖区文化馆引进的“名人名家”工作室之一。近年来,由上级部门牵头,西湖区文化馆陆续引进了何赛飞、张望、吴大同等“名人名家”工作室,并面向群众开展文化艺术创作和免费的“名人名家”经典讲座,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浙江省著名作曲家吴大同,最早入驻西湖区文化馆,并成立了“吴大同音乐工作室”。期间,他创作的歌曲《中国的笑容》入围杭州市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并为西湖区“五水共治”工作创作主题歌《爱心波心》。

  今年5月,西湖区文化馆又引入了“张望摄影工作室”。张望是第十五届“奥赛”国际摄影评委、中国摄影最高成就奖“金像奖”获得者, 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人民政府引进的特殊人才。接下来,张望将陆续开展名家讲座和各类摄影活动,更好地服务百姓。

  齐志刚说,成立“名人名家”工作室,为基层群众带来了更精彩的文化讲座,进一步打响了“西湖文艺大课堂”品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