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08-06 08:44  来源:衢州新闻网 记者 鲍涵 周星宇

  8月4日,“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发布会暨“全球免费游衢州”政策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汉办、国际儒联、中国旅游协会、中国城市品牌促进会、中华文化促进会等领导,各大主流新闻媒体记者、旅行社代表、衢州商会代表出席。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在会上作了推介讲话。

  汤飞帆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发布会的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汤飞帆指出,城市品牌是一座城市的专属名片,承载了城市精神和价值理念,展现的是薪火相传的历史文化基因和城市独有的个性资源。“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深度融合了衢州最具特色、最富代表性的文化元素,有机结合了衢州的历史、现在和未来,高度浓缩了衢州的城市特质。

  汤飞帆表示,“南孔圣地”,是衢州独特的历史文脉和文化地标;“衢州有礼”,是衢州独特的城市精神和价值主张。衢州的礼是自然之礼。在儒家思想影响下,遵循自然规律,保护自然生态,走绿色发展之路,是全市上下的共识。衢州的礼是人文之礼。纯朴、包容、好客、友善、感恩、尊重,是衢州民风最具识别性的标志。衢州的礼是治理之礼。衢州坚持把“衢州有礼”与优化营商环境和基层治理有机结合,是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先行示范市,已经列入全国首批十二个营商环境评价试点市之一,同时也是全国首批“雪亮工程”建设示范城市,基层智慧治理走在全国前列。接下来,衢州将在宣传推广、普及应用等方面狠下功夫,通过3至5年的努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会上,汤飞帆就“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标识——作揖礼,吉祥物——快乐小鹿,城市卡通形象——南孔爷爷,一一作了介绍和解读。

  随后召开的“全球免费游衢州”政策推介会上,我市宣布:自2018年8月4日起,“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全面升级,龙游石窟、江郎山等13个核心收费景区,除国家法定假日、双休日外,每周一至周五,向全世界免费开放。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