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合村乡垮塌桥顶廊桥封闭调查

2018-07-29 08: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妮 唐骏垚 姚颖康

  浙江在线桐庐7月28日讯(记者 吴佳妮 唐骏垚 姚颖康) 7月27日19时40分,桐庐县合村乡合村村琅玕自然村村道一座廊桥桥顶发生垮塌,造成现场11名乘凉避雨群众被埋压,致8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该廊桥已经封闭调查。7月28日凌晨1时40分、上午10时30分,桐庐县政府连续召开两场新闻发布会,进行了情况通报。

  据通报,事发廊桥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长约60米,宽约5米;廊桥桥顶为木质瓦片搭建,离桥面约3米。这座廊桥桥身于1984年建造;桥顶于2016年经过公开招投标建造,由浙江天地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建设,用于当地群众休闲、纳凉和躲雨。

  桐庐县气象局通报,根据气象监测,当时事发地附近出现24.1米/秒的大风,风速接近十级风下限,并伴有阵雨天气。“当地像这样的极端天气还是第一次出现。”桐庐县气象局发言人说。

  廊桥桥顶垮塌后,桐庐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综治、消防、卫计、安监、民政、交运等部门和民间救援组织及当地乡村干部、民兵、群众近千人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杭州市委、市政府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医疗专家和消防人员等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指导并参与救援工作。

  以事发地为中心,搜救人员经过拉网式、地毯式不间断反复搜查,并与事发的琅玕自然村和现场幸存者核对,现场确认无其他被压人员。

  目前,3名伤者正在杭州和桐庐等地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稳定。桐庐县政府表示,他们一方面做好伤者的救治工作;另一方面对死者家属进行慰问,协助安排好善后事宜。

  由杭州市政府牵头的市县调查组已经进驻桐庐,对事故原因、廊桥桥顶工程的质量等相关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组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廊桥封闭调查后,合村乡政府7月28日在廊桥下游300米处建设行人简易便道,以方便后溪两岸村民出行。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