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距全线洞通仅剩5公里 千岛湖配水工程决胜冲刺

2018-07-27 09: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桐庐7月26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千岛湖配水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记者从7月26日在桐庐县举行的2018年千岛湖配水工程攻坚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25日,已累计完成约95%的主洞洞通。仅剩5公里多,这条浙江最长的引水隧洞就将全线洞通,杭州市民“喝上千岛湖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千岛湖配水工程进水口位于淳安县,通过一条全线长约113公里、直径6.7米并且全线封闭的输水隧洞,将千岛湖水引至余杭区闲林水库,最终进入杭州千家万户。输水线路上还设置分水口,向建德、桐庐、富阳等部分区域供水。工程完工后,杭州将形成以千岛湖为主,钱塘江、东苕溪为辅的多水源供水格局,切实提高杭州城市供水安全保障,改善饮用水品质。

  自2014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以来,工程以分标段施工的方式,多点开花,加快建设推进。2018年的建设计划为:实现隧洞全线洞通、完成隧洞衬砌50公里。

  “工程已进入冲刺、决胜阶段。”负责建设的杭州市千岛湖原水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龙说,下一步,工程将全面进入隧洞衬砌阶段,目前已完成42%的隧洞衬砌。“我们将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原水公司董事长李红良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