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汾口派出所派出民警“住”在百姓家

2018-07-22 08:05  来源:浙江在线 何润政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润政)汾口派出所位于淳安西部“两省三地五县”的交汇地,与衢州开化、安徽休宁、歙县相接壤,也是杭城最偏远派出所之一。辖区为汾口、中洲2个镇、70个行政村、1个社区。

  地处偏远,管辖面积广,处警距离远,给民警日常办公带来众多不便。为此,今年5月开始,汾口派出所党支部在淳安县公安局“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中,开始实施社区民警住村制,与百姓同吃同住,与群众打成一片。

  “我们让民警‘住’在村里,那么不管我们走访民情还是处理日常警务,都会方便很多,同时能更贴近群众,这也是我们推行民警住村制的初衷。下步,我们将安排刑侦、治安民警一同下村入住,为打击破案提供支撑。”汾口派出所党支部书记詹伟君介绍道。

  日前,汾口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昌华入住中洲镇霞童村得知村里91岁童老太太的身份证过期了,又需要身份证办理低保,行动不便且双目失明,为此王昌华拿着相机来到老人家,现场为老人采集了二代证照片,并顺利办好了新身份证。像这样直接发现问题并处理问题的例子还有很多。民警在村委楼和老百姓聊聊法制故事,在村道小巷进行走访巡逻……这些都是民警住村制的缩影。

  “消除安全隐患30余次,解决纠纷10起,收集涉黑恶线索1条,收集群众意见22条,开展宣讲活动6次,送证上门服务12次,惠及群众2000余人。”这是淳安县公安局汾口派出所党支部施行“社区民警住村制”两个月以来交出的成绩单。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