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口吐“白沫沫”?原来是降尘在搞鬼!

2018-07-19 09: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夏日 ,杭城如水洗般干净透亮,一抬眼便是满屏蓝,朋友圈亦是热火朝天的蓝天白云摄影大赛。

  但最美的, 还是当天空蓝撞上西湖蓝,美出新高度!

  夏日荷开正盛,“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还有随处可见绿油油的草坪,随风轻拂的柳枝。

  虽然高温晴热重返来袭,甚至有一路攀升之势,但西湖这个宠儿,从不乏亲近者和追随者。正值暑期,南来北往的游客络绎不绝。

  本该是一派和谐美好,却有细心的游客观察到西湖怎么口吐“白沫沫”了?

  别担心!

  其实,这是一种自然现象——大气降尘、下沉气流和夏季季风共同作用所产生的特有现象。

  众所周知,我们每天呼吸的空气,并不是一尘不染的,还包含着各种各样的悬浮微粒。

  而由于夏季来临,杭州乃至整个浙江地区都在副热带高压控制的中心。

  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气流为下沉气流,导致空中的漂浮颗粒随气流沉降至湖面,再加上受到夏季北半球西南季风的影响,漂浮颗粒就随水波被推送到了西湖各个角的下风口。

  由于浮尘颗粒又细又轻,浮力大于重力,于是在风浪的作用下形成泡沫堆积。

  夏季的水面中这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

  高温天一过,这个现象就会自然消失啦!

  只是最近忙活坏了西湖水域的“美容师”们,顶着烈火骄阳,手持特制的细网兜对这些降尘来回打捞,由于太过细小,师傅们只能一遍又一遍反复清理,以确保西湖湖面的干净整洁……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