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华帝兑现"法国队夺冠退全款" 宁波经销商备好百万现金

2018-07-17 09:51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史娓超

  北京时间昨晨法国队捧起大力神杯,这也意味着,华帝厨电“法国队夺冠退全款”套餐就要兑现了,而为了营销放出此大招的华帝,是否已经做好了掏钱准备?

  华帝兑现“夺冠退全款”

  今年5月30日,法国足球队官方合作伙伴华帝承诺,凡6月购买“夺冠套餐”的消费者,都可享受“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福利。

  昨天,在法国队夺冠的同时,记者注意到,华帝已经率先在天猫、苏宁易购、京东等线上平台兑现退款承诺,同时发出退款流程公示:“符合条件的顾客,10个工作日内完成退全款(返平台购物卡)。”

  根据华帝天猫旗舰店、苏宁易购旗舰店的流程公示,在指定的订单付款和发票开具时间内,购买了烟灶套装i11089+i10046B和i11090+i10042B、热水器i12033-16、洗碗机XWMJ-40GB03V这四款指定产品的消费者,即可“退全款”。华帝的平台系统将根据审核结果,从7月20日开始,陆续将参与“退全款”的发票金额,通过平台购物卡的形式充值到顾客购买“夺冠套餐”的账户中。

  据悉,在此次世界杯营销活动期间,“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销售额预计约为7900万元。

  宁波经销商备好百万元现金

  华帝这场全民关注的营销活动,宁波市场的表现和兑现情况如何?昨日,记者了解到,宁波共有110个华帝门店(专柜)参与此次活动,宁波大区经销商已经准备好了近百万元现金退款。

  华帝宁波(舟山)大区负责人齐献策告诉记者,宁波线下门店共有2款产品参与该项活动,售价均为4999元,分别为651AE+866B1和660AE+866B1烟灶套装。在6月1日~7月3日促销期间,宁波地区110个华帝门店(专柜)销售出近280套,共计销售额近百万元。

  “接下来一周时间,我们会陆续通知符合条件的客户。消费者只需提供协议、发票、身份证复印件,就能退发票金额全款。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近百万元现金退款,预计会在7月24日左右全部完成退款。”齐献策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独树一帜的营销活动,的确为华帝带旺了人气,对于6、7月份的厨电销售淡季而言,销量拉动提升明显,据悉今年6月宁波地区销售额同比增幅近600%。“这样的销售成绩在往年是不可想象的。”

  即使退全款,华帝也不亏

  全额退款额达到7900万元,不少“吃瓜群众”担心,华帝会不会“亏大了”?

  据介绍,此次营销活动线上直营的免单由华帝品牌方承担,线下主要由120家一级经销商承担,品牌方会给予经销商其他补贴。

  “返还的费用尽管不菲,不过都在我们的风险控制与年度营销预算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齐献策表示,“夺冠套餐”的产品选择有限,这些产品在宁波市场的销售占比只有27%,活动成本在可控范围内。

  从销售情况看,7月4日华帝股份发公告称,此次活动期间线上线下零售额共计10亿元以上,其中线下渠道7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左右,线上渠道3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以上。据华帝财报显示,2017年华帝营收为57.3亿元,也就是说,此次世界杯营销的销量占2017年全年的17.4%。

  从损失情况看,华帝方面表示销售商和公司总部承担的成本只是指定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而非终端零售额。数据显示,需要退款的7900万元,其成本仅占华帝股份2017年16亿元销售费用的约1.8%。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