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企业点题 部门答题 富阳打出服务企业发展“组合拳”

2018-07-17 08:1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凌献忠

  富阳区经信局组建7个组团,分片服务全区6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国土分局帮助鸿世电器公司分割土地,加快了研发大楼项目建设进程;区人社局针对雄迈公司要求加强技能培训的需求,及时提供培训信息并开展后续服务……

  优质服务是营商环境的试金石。富阳自5月20日启动服务企业百日专项行动以来,突出问题导向,通过“企业点题、部门答题”方式,实现由分散服务向精准服务转变,由线下走访向线上答题转变,由“蜻蜓式服务”向“专员制服务”转变,帮助解决了一大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发现了一批高质量发展的企业项目,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发展,提振了加快转型升级的信心。

  “我们希望把服务企业百日专项行动变成一项传统工程、连心工程,从体制机制层面解决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富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要确保企业个性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实现答复率100%,力争满意率80%以上。为此,该区打出服务发展“组合拳”,区级层面建立区服务企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企业层面建立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制度,还建立例会制、督查制、考核制等一批工作机制,创新了“小服务、大讲堂,保姆式、专员制,分片区、组团式,你点题、我答题”四大服务载体,实现政策宣讲全覆盖、规上企业全覆盖、解决问题全覆盖等“三个全覆盖”。

  在6月13日富阳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21家企业共反映问题25个。会后,富阳区服务企业办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以“分片区、组团式”方式,分成7个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上门服务,按照“能办的事情抓紧办、难办的事情想法办、不能办的事情说清楚”原则,做好“解决、解释、解答”工作。截至目前,办结7个,正在推进15个。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