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瑞安推行干部心理“三色预警”

温州·瑞安市

2018-07-12 09: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姜路遥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姜路遥)溪水淌过山谷,草虫鸣于林间……静谧的乐声将瑞安市玉海街道副书记徐贤明带入平静状态,传感器一面将解压电波作用于体验者,一面实时将监测信号导入仪器,形成“疲劳压力指数”报告。7月9日,徐贤明因长时间超负荷工作,被当地市委组织部安排到“干部心理健康促进中心”参加放松训练。15分钟的放松训练后,徐贤明的压力值降低了很多,他说:“紧绷的神经像是被松了绑。”

  徐贤明是3000多名接受心理疏导和放松训练的瑞安干部的一员。为了有效激发基层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新动能,瑞安市委组织部搭建“干部心理健康促进中心”平台,线上线下联动,以大数据实时监控,建立三色预警机制,精细化关爱干部心理。目前,已对瑞安全体科级干部及基层共约3000名干部完成“心理健康”建档,超过8000人次参与线上线下心理测评及放松课程。

  采集干部心理“大数据”,实时掌握干部心理动态。该中心去年9月成立后,组建心理专家库、基层心理联络员及心理志愿者“三支队伍”,建立干部心理健康联席会议制度,对市镇部门实现监控全覆盖。结合“心理体检”数据,建立三色预警机制,实施心理危机分层级预警:对数据呈绿色(无或轻度)的干部线上普及心理知识;对数据呈黄色(中度)的干部开展放松训练团辅,并适时给予疗养、调休;对数据呈红色(重度)的干部开展组织关爱谈话和有效心理转介服务,并视情况予以岗位调整等。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干部谈心谈话458次,安排强制疗养(调休)13人,调整岗位11人,有效预防和减少干部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关心关爱干部心理行动,使瑞安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全面激发。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瑞安市完成限上固定资产投资134亿元,同比增长14%;143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3亿元,完成率36%,其中33个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已超50%,提前完成半年度投资计划。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