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翠苑街道:地铁10号线翠柏路站征收清零

2018-07-10 09:27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徐宁 记者 毛长久

  7月8日晚11点半,家住翠苑北二区的潘先生在征迁安置协议书上签字。至此,地铁10号线翠柏路站征收工作历时三天,圆满收官。

  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起点为浙大站,终点为新兴路站,线路总长15.184公里,串起浙大、汽车北站,最北到达北部软件园和勾庄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其中,翠柏路站位于学院路与翠柏路交叉口南侧,站点西出口的土地征迁,涉及翠苑北二区1幢、2幢,共73户人家,其中居民69户。由于地处城西繁华地段,该征迁项目涉及拆迁户数不算多,但难度并不小。

  为了把这一项民生工程真正做到百姓心坎上,翠苑街道组织各区管领导和各科室包干到户,进行了多轮入户走访摸底,充分了解各家各户的情况及居民对拆迁安置的诉求,并将征迁政策传达到位。

  据了解,安置房的选址,是很多征迁户最为关心的。翠苑街道尽最大可能性,争取了5处150多套房源,供征迁户挑选。签约前夕,翠苑街道工作人员还组织了50户100余人现场实地看房,把安置房的地点、户型全都带居民看了一遍。

  比如,文一路上的郡枫华庭小区,是典型的西湖区学区房,对应的中小学分别是文一路小学和十三中。此外,益乐路上的和悦公寓、凌波路上的西溪花园等安置小区,都位于城西的繁华地段,交通便利,配套完善。

  翠苑北二区一幢茅莉芳女士今年54岁了,她说:“一开始我们也是有顾虑的,毕竟是居住了很多年的家,主要担心搬迁安置问题,上有老,下有小的。街道和动迁人员给我们耐心讲解征收的政策。我对政府给的安置房方案总体上比较满意。”

  因为前期工作到位、房源准备充分,地铁10号线翠柏路站征收工作首日完成签约72户,顺利实现开门红。据翠苑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威介绍,签约公告一贴出居民就自发赶到签约地点排队,为了选一套满意的房子,有居民排队排了30多个小时。

  在签约的三天时间里,翠苑街道主要领导全程在现场指挥,工作到晚上12点,面对面做好居民的说服工作。经过两天的艰苦谈判,最后一户也顺利签约。

  根据翠苑街道工作安排,8月10日之前,将动员两幢楼里的住户腾房,8月底之前,两幢楼将完成拆除。在此期间,翠苑街道还将力所能及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比如楼内,老年人较多、出行不便,该街道联系了房产中介,提供租房买房的相关中介服务,中介费降到最低。

  翠苑街道已圆满完成今年地铁征迁第一仗。下一步,还将推进地铁10号线学院路站、机场轨道快线等征迁工作。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