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旧貌换新颜 淳安王阜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给力”又“走心”

2018-07-07 10: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晓帆

  浙江在线7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晓帆)道路建设、外立面改造、线路上改下……走进淳安县王阜乡郑中村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各项整治项目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尤其经过统一调配外墙色彩、布满“清养八都”诸多要素的居民小楼,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照片 013.jpg

照片 047.jpg

  这样的前后变化,只是王阜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王阜紧紧围绕“清养八都”品牌打造,投资1800余万元,通过实施线路上改下、外立面改造、背街小巷环境提升、新旧桥改建等11个整治项目,向集镇“脏乱差”开刀。

沿街立面整治前.jpg

沿街立面整治前

沿街立面整治后.jpg

沿街立面整治后

  “王阜是我县最偏远乡镇之一,以及受历史因素影响,基础相对较差。我们只有扎实做好科学规划,才能为群众幸福‘加码’。”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中,王阜始终坚持规划先行、谋定而动,特邀上海一家建筑设计院参与规划“问诊”,并多次组织召开小城镇整治现场对接会,对各个项目进行查漏补缺,坚持基本类、形象类和其他类项目齐头并进,做到对标对表、挂图作战。

集镇道路整治前.jpg

集镇道路整治前

集镇道路整治后.jpg

集镇道路整治后

  为让整治工作再提速,王阜乡还因地制宜探索“独门秘籍”,实行环境整治“包案制”、问题整改“销号制”、工作推进“督查制”等“三法”。同时,实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格化”管理和建立志愿者队伍等机制,让居民参与自主管理、群策群力,提高群众配合度。

  “环境整好了,受惠的最终是我们老百姓。”郑中村村民陈新姣说,原先家门口上空线网凌乱,也给安全用电带来隐患。通过这次线路上改下,整个村变了一个新面貌,像一个没梳头的姑娘把头发重新梳了一遍。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建设项目陆续完成,一个生态舒适、文化共融、康养休闲的活力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