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游客在泰游船倾覆中失踪 车俊袁家军批示全力协调抢救

2018-07-07 09:51  来源:浙江在线 李丹超 沈烨婷

  浙江在线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沈烨婷) 在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中,有37人为我省海宁海派家具有限公司员工及家属,6日8时左右他们通过短信形式报告在泰国遭遇重大险情。截至6日20时,这37人中,19人获救,18人失联。

  接报后,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副省长朱从玖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省政府及省外侨办尽快争取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支持,协调泰方全力抢救;嘉兴市及海宁市要抓紧做好沟通对接等工作,抓紧核实失联人员信息,认真做好企业及职工和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

  记者了解到,6日上午,海宁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施“海宁市海派家具公司员工赴泰旅游重大险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办2组”,组成应急处置前方、后方两大工作组,分别前往泰国和海派公司开展协调处理工作。一名副市长带队的工作组已于6日前往泰国。

  同时,海宁海派家具有限公司已派出5名管理人员赶赴泰国,尽一切力量参与救援工作。海宁后方工作组正全力做好稳定家属情绪、综合协调、企业经营等相关后续工作。目前,家属正在办理赴泰国有关手续,相关部门已开启赴泰手续办理绿色通道。7日上午,工作人员将陪同家属出发前往泰国。

  此外,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事故发生后,省旅游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致函中国驻泰国旅游办事处,请求为浙江游客救助提供支持和帮助,进一步与外侨办对接核实、救助浙江游客。据统计,目前浙江旅行社组团在泰国的游客共有51个团共1287人,均无安全事故报告。

  眼下正是暑期出境旅游高峰期,赴境外旅游团组及自由行人数快速增长。为此,省旅游局提醒:各地要高度重视出境旅游安全,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着力防范各类突发事件引发境外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要强化对出境游团队的安全保障措施、应急准备和隐患排查,建立完善境外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对在旅行社购买自由行产品的游客,要加强旅游安全教育,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