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活动新潮又丰富 瑞安年轻人爱上文化礼堂

温州·瑞安市

2018-06-20 11:10  来源:浙江在线 陆遥 陈京子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陈京子)“去文化礼堂看表演啦。”“今天文化礼堂有医生作讲座。”“我们去文化礼堂帮忙包汤圆吧。”……如今,在瑞安,农村文化礼堂正逐渐成为年轻人活动的新地标。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相亲会走进了文化礼堂。

  微风和煦,鸟语花香,在瑞安市委宣传部和团市委的组织下,主题为“亲青恋·月约会”的青年联谊相亲活动,在瑞安市湖岭镇呈店文化礼堂拉开序幕。来自该市各地的30名优秀单身青年齐聚一堂,在乡村嬉戏中展示自我。自我介绍、成语接龙、绕口令……一系列破冰游戏之后,青年们打破隔阂,开始热络起来。

  “刚进门我就看到这幢楼了,我们赶紧拍一张。”记者跟着李先生在呈店村的小巷弄里一路飞奔,原来他们在玩“寻景自拍”游戏,主办方选取了20个有文化特色的点,让大家分头寻景自拍,最后再回到文化礼堂留影完成任务。

  热闹的欢笑声,也吸引许多村民驻足观看。王大妈说:“我们的文化礼堂场地大,还有文化特色,适合办相亲会。”

  一场活动下来,大家都对呈店这个美丽的小乡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文化礼堂有这么多活动和功能,以后我要多去文化礼堂。”参加活动的市民林小姐说。

  在文化礼堂办相亲会,既有了宽敞的活动场地,又带动乡村打开知名度。“在文化礼堂举办相亲会,希望年轻人多走进农村,感受不一样的景色和文化。”瑞安市委宣传部理论党教科科长薛伟胜说,接下来,瑞安每两个月都会在文化礼堂举办一场相亲会。

  不仅相亲交友,终身大事也能在文化礼堂办。今年3月,瑞安市林川镇的宣传干事阮瑞珍就穿着婚纱走进文化礼堂。“在文化礼堂办婚礼,既继承传统,又新鲜有意义。”阮瑞珍说。

  为吸引年轻人走进文化礼堂,近年来,瑞安各地积极深化“新青年下乡”活动,运用文化礼堂与高等院校结对共建等方式,举行爱心义诊、文化宣传、艺术展演等文化惠民活动200余场,惠及群众3万余人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