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园”捧回郑州园博会六项大奖

2018-06-12 08:22  来源:温州网 记者 章映

  日前,在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上,由温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的“温州园”分外出彩,一举囊获展园综合金奖、创新奖、展园单项设计优秀奖、优质工程优秀奖、植物配置优秀奖、建筑小品优秀奖等6项大奖。

  据悉,本届郑州园博会占地面积1785亩,吸引近百个城市展园同台竞技,开园以来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60万人次。对温州园,国务院参事、国家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刘秀晨给予高度评价:“温州园将文化和园林建筑结合得非常好,让传统文化在现代园林中活了起来,这是创新也是中国园林的新高度。”

  温州园位于本届郑州园博会东北部华东展区,占地1800平方米。园区以“瓯水尚园”为名,以印象、乡愁为主题,通过榕亭门台、江心屿剪影墙、雁庭楠舍等景观,充分展示温州瓯越山水特色和人文情怀。

  温州园在设计上的最大亮点,在于将温州的山水人文内涵与温州人的时尚完美结合,并将瓯越大地最经典的景观缩影融入其中。如园内景观采用的是乐清细文刻字非遗技艺与榕林雕塑、瑞安木活字印刷与江心屿剪影、百名大家书写的百“瓯”与景墙相结合的手法,让游人在院内、庭中、径间领略瓯越风情,悦享温州的好山好水。

  “作为温州人,我们最自豪的是首次对外展示温州人自己设计建造的展园。”温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林观众介绍,在温州园的建造中,温州市城规院注重本土工艺原汁原味的运用,比如园区内的半亭、楠舍各木构建材料,都是由永嘉老工匠们在当地制作完成,再运到郑州进行现场安装。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