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奋进新时代 第十届中国海洋文化节在舟山开幕

2018-06-09 10:20  来源:浙江在线 林上军 余若望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余若望) 奋进新时代、扬帆新海洋。2018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第十届中国海洋文化节主场活动,于6月8日上午在舟山开幕。

  开幕式上,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著名演员苗苗受邀担任海洋公益形象大使,葡萄牙海洋部部长安娜·保拉·维托里诺受颁国际海洋使者证书。

  海洋文化传播使者李少霞、舟山沈家门小学海洋教育科研团队、亚洲最大十万吨半潜船船长高正捍、烟台“碧海行动”打捞队、献身海疆的海军士官向炜、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预报保障团队、民营海洋科技企业掌门人薛济萍、试采可燃冰工程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叶建良、中国海油深水工程专家李清平、深海勇士号潜水器项目总设计师胡震、中国深海滑翔机第一人俞建成等荣获2017年度海洋人物称号。开幕式还穿插表演了舟山特色和海洋特质的文艺节目。

  海洋日活动举办时间为期3天,其间举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岛屿国家海洋空间规划国际论坛。闭幕式将于6月10日在岱山举行。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