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阳红木产业“绿”意浓

2018-06-06 08: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白丽媛 市委报道组 杜倩倩

  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晨 白丽媛 市委报道组 杜倩倩)“这阵子来我厂里参观采购的人特别多,订单排到了9月份,我天天在催生产进度。”东阳新明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全新的环保生产车间内,12套脉冲式除尘设备片刻不停地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董事长张新民告诉记者,公司在环保方面的投入已达到2000万元,除了购买设备,还把2000多平方米的部分老厂房拆除,改造成富有古建筑特色的绿化公园。正是依靠绿色先行的理念,该公司才得以持续健康发展,去年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

  在东阳,追求绿色发展正成为红木产业新风尚。东阳在去年结合“低小散乱”暨“四无”企业“飓风”整治行动、效能评定、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基础上,今年又以木雕红木行业环保工作整治作为突破口,通过规范提升、整合重组、关停淘汰,为行业发展营造公平、可持续的环境。

  今年以来,东阳已通过政府资金、社会资本、银行融资等多元投入,利用低效用地和闲置土地,高标准谋划建设小微产业园10个以上,重点引导治污型、高税型、成长型、创新型小微企业入园发展。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