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大运河新城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2018-06-02 09:0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计慎忆

  为高标准、高水平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由“老城区”向“新城区”延伸,统筹推进运河新城、杭钢新城传统工业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升城北地区整体品质和城市形成,按照“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标准打造城北城市副中心,杭州市运河集团联合杭州市规划局共同开展《杭州大运河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广泛征集国际一流的规划咨询单位,为“大运河文化带”“振兴城北”出谋划策。

  据介绍,本次城市设计东至320国道,南至金昌路,西至京杭大运河,北至康桥路,包括运河新城中片区和杭州钢铁厂区块,用地面积约6.8平方公里。“区域集聚了丰富的工业遗存,见证了杭州近现代工业文明的起源和发展。”

  具体范围、应征单位资质要求以及报名方式详见:杭州市规划局官网、浙江政府采购网、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本项目招标公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