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寻梦小镇记忆传承地名文化 嘉善姚庄农民画培训班开班

2018-05-28 15:09  来源:姚庄镇文化站 

  5月26日下午,农民画培训班在姚庄镇中心学校顺利开班,并在洪福印象农民画舍同步开启“寻梦小镇记忆 传承地名文化”姚庄地名故事农民画评奖活动。

  自3月12日启动至今2个月的时间,地名故事农民画创作比赛共收到来自全镇的29名农民画作者的64幅作品。这些作品以农民画的独特视角诠释了六塔镇、丁家栅、银水庙、俞家汇、藏兵荡、和尚荡、横港村(草里生)、蒋湾等在自然生态、历史人文、风情习俗方面具有特色的21个姚庄传统地名故事。此次创作与以往不同,以往多以单幅作品展现绘画内容,此次地名故事创作比赛农民画作者们大多以多幅作品成一个系列更详尽更完整地展现了不同地名故事的地域文化内涵。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评选前期评委对21个地名故事的内容进行熟悉与解读。第二阶段,评委对提交全部作品进行浏览与审核,并进行集体评议。在评议的基础上,各评委对农民画作品从故事内容、色彩、构图等方面进行第二轮投票。根据最终的评选,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地名故事承载了姚庄乡土文化的历史见证与寻梦乡愁的情感记忆。此次地名故事农民画评奖活动,将提高农民画作者的创作积极性,也将创作出一大批富有特色的精品。




编辑:甘居鹏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