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永康创新年轻干部培养模式:“成长伙伴计划”

金华·永康市

2018-05-23 16:51  来源:金华日报 报道组 谭孝军 王臻

  “导师手把手教,遇到问题耐心指导,我们在项目攻坚中增长了本领,工作底气更足了。”5月21日,永康市花街镇干部胡爽冒雨来到吴坑村查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她对市镇两级“量身定制”的年轻干部培养模式发出点赞。

  85后胡爽口中的导师,是花街镇村镇建设办主任、人称“老花街”的王章亮。按照镇里“导师帮带1+1”的安排,“老花街”带着胡爽、王晖等4名年轻干部组成攻坚小组,主攻吴坑村坡地建设项目移坟工作。懂政策、找方法、有韧劲、能吃苦、多沟通……王章亮把基层工作的“十八般武艺”悉数传授,年轻干部学以致用,劲头十足: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60多穴坟全部顺利签订移坟协议,为这个全省坡地村镇建设试点项目扫清了障碍,该村桃花源农业观光旅游度假区建设正稳步推进。

  永康市创新年轻干部培养模式,推行“成长伙伴计划”,通过多种形式结对,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到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一线淬炼。同时采取“政治引领、导师帮带、一线压担、火线练兵、挂职锻炼、读书研讨”等“培养六法”,引导各单位“互学互比”;实行容错免责机制,为担当敢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发年轻干部大干苦干的热情活力。

  古山镇是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建设项目多、任务重,87个项目正在加速推进。镇里以项目认领方式锤炼年轻干部,组建9个攻坚队,每个队由1名镇领导、1名“老乡镇”和三四名年轻干部组成,倒排时间、压实担子,立下“军令状”,实行难点工作销号管理,攻坚一线“喜报”不断:两周移坟2000多穴,确保总投资54亿元的PPP项目无障碍施工;两个月成功腾出300多亩项目用地,40多家入园企业成功落地……

  “成长伙伴计划”让古山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一大批“疑难顽症”迎刃而解,年轻干部在攻坚一线得到洗礼。1992年出生的陈润德因工作表现出色,最近被提拔为镇里的中层干部。

  为把“好铁”打成“好钢”,永康突出抓好拜一名老师、开展一次“双向挂职”、开展一次实践锻炼等“十个一”举措,制订个性化培养锻炼计划,不断提高该市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该市还专门安排机关部门优秀年轻干部直接联系1个重大项目或联系服务1个难点村,帮助协调各部门关系、落实工作计划、破解各类难题。今年以来,该市年轻干部在基层党建、治危拆违、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大显身手,各类难题不断得到破解。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