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东洲街道创新后备干部培养

杭州·富阳区

2018-05-09 15:20  来源:浙江在线 

东洲街道黄公望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如何破解村干部“空心化”,让年轻人更快更好“接班”?近年来,杭州市富阳区东洲街道形成了一套富有成效的村级后备干部培养、任用制度。

  在2017年度村级换届选举中,该街道新任的30名村干部中,曾担任过后备干部的就有23人,占76%;今年春节期间街道进行村干部年度考核,23名非主职村干部被评定为“优秀”,其中就有9名是后备干部。

  “年轻人一旦成为后备干部,就会立即‘拜师’。”黄公望村党委书记王忠升表示,该村共有6名后备干部,每个人的“师傅”除了一名村两委干部,还有一名来自街道的干部。

  “老师傅”传帮带,“徒弟”受益匪浅。

  为后备干部“挑大梁”做准备,东洲街道专门出台“重点工作领办制度”。去年6月底,杭州连日暴雨,五丰、新沙两岛水位超过警戒线,情况危急。来自街道鸡笼山、民联、学校沙、紫铜等村的34名后备干部主动请缨,上岛驰援。他们每人带领一个抢险应急小分队,扛沙袋堵缺口,水不退队不散。

东洲街道黄公望村

  根据“先锋指数”和“堡垒指数”,东洲街道对后备干部进行考核。

  每个季度,该街道都会举行针对后备干部的培训与考核,根据考核结果“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形成了后备干部队伍更替的良性循环。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