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昨晚开播的《向往的生活》第二季 拍摄地就在桐庐旧县街道合岭村

2018-04-21 08:0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通讯员 姚智萍 记者 周涛

  整天忙忙碌碌,怎样才是你向往的生活?昨晚(4月20晚),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第二季开播,又引发大家对这个问题的思考——

  这是一档生活纪实类节目。节目中的黄磊、何炅和刘宪华,从喧嚣都市去往宁静自然的“蘑菇屋”,以辛苦劳作饱足日常所需,简直就是一副“自力更生、自给自足,讲述待客之道”的田园生活。时有三五知己来做客,大家一起动手做一顿丰盛的饭菜,小酌几杯,谈天说笑……这些其乐融融的画面,勾起了许多城市生活人群守拙归田园的期盼。

  很多人都想知道节目在哪拍的?《向往的生活》里的蘑菇屋在哪?答案来了:这处让人向往的世外桃源美景就隐匿在我们大杭州的桐庐,没错,就是有“中国最美县城”之称的桐庐,这里就有你向往的生活!

  《富春大岭图》实景地

  把桐庐打造成为“全域化山水版影视基地”

  《向往的生活》第二季拍摄地就在桐庐旧县街道合岭村,这里是《富春大岭图》(元代黄公望一幅写实山水画)的实景地。

  全新的蘑菇屋坐落在青山碧水间,推开古朴的木门就是宽敞的庭院,小巧的木棚可乘凉避暑,几亩田地环屋待作,两层小楼拔地而起,家具一应俱全宽敞明亮……

  开播前的4月18日,在桐庐举行了节目发布会暨第七届中国·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产品发布会。

  “《向往的生活》第二季导演组经过了半年的寻找和考察,才将蘑菇屋建在了桐庐,看中的就是桐庐的绿水青山。”桐庐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说,这是桐庐旅游资源在影视艺术门类中的首次全景式亮相,也体现了文化产品与乡村新发展的结合。

  在节目导演看来,江南特色的物产,杭州风貌的小吃,这个节目也是响应“三农”新政策做出的文艺作品新尝试。

  据介绍,本季节目延续“星素结合”的理念,黄磊、何炅等人将融入当地村民,学习如何插秧、养蜂、耕地等农活技巧,在无干预的亲密交流中,展现当代农民风貌。

  发布会上,桐庐县长方毅与浙江蓝天下影视传媒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新一轮产业发展规划中,桐庐把大旅游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将大力培育以诗画创意、旅游演艺和影视制作为重点的文化传媒产业,把桐庐打造成为全域化山水版影视基地。”桐庐县委书记朱华说。

  《向往的生活》第二季从4月20日起,每周五晚22:00在湖南卫视播出,芒果TV、爱奇艺联合独播,喜欢的可别错过。

  桐庐第七届休闲乡村旅游季

  喊你“来最美的地方,过向往的生活”

  走进合岭村,眺望《富春大岭图》实景,整村环湖而居,群山环绕,碧水交融。悠游在这山水之际,闲坐湖畔,或垂钓、或闲聊,儿童撒野乡间,远处炊烟袅袅,耳旁鸟鸣幽幽、溪水潺潺,向往的生活不就在此地吗?

  约不约?到最美桐庐的“醉美”乡村,过向往的生活!发布会上,桐庐开启第七届休闲乡村旅游季,以“乐享桐庐”为主题康养生态、山水风情、体育拓展等17项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拉开了全年旅游季序幕。

  围绕“山、水、城、林、石、诗、画”,桐庐推出“醉乐”山水之旅、“醉美”县城之旅、“醉忆”古村之旅、“醉氧”清肺之旅、“醉享”养生之旅、“醉畅”运动之旅、“醉在”体验之旅等七条经典线路及吟诵诗乡之旅、鉴赏画城之旅、品读潇洒之旅等三条特色线路。

  好戏在后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活动在等你——

  4月:百江镇互联网+生态旅游季暨第四届樱桃节,“悠悠分水”千人青笋宴;

  6月:桐君街道第四届杨梅节暨诗画梅蓉摄影大赛,瑶琳镇全国山地救援交流赛;

  5月到7月:钟山乡休闲旅游节,7月到8月富春江亲水节;

  8月到9月:合村第二届全国绣花鞋精品展暨合村女红节;

  9到10月:第六届“神州风韵”全国剪纸邀请赛;

  9月下旬:第三届金秋桂花非遗文化旅游节;

  10月12月:第六届富春江乡村慢生活体验节,中国古树节,“江南时节”万人狂欢民俗节。

  12月上旬:第二届“新合味道”索面文化节。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