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义乌快递业增势迅猛 年快递量超亿件的企业有5家

2018-04-19 09:23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朱景伟 见习记者 楼雅琪

  记者从义乌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开年以来,义乌快递业延续去年高速发展的势头,并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趋势。第一季度,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99.2亿件,同比增长30.7%,其中义乌邮政和快递业务量4.57亿件,同比增长66.07%,义乌市业务总量约占全国的1/20,占全金华的75.67%;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 突破20亿元,达到23.36亿元,同比增长19.66%,距离第五位杭州市,相差0.5亿件。

  据统计,义乌目前共有442个快递网点、46个邮政普遍服务网点,606个农村电商服务点,799个村邮站遍布到村,全市平均每1平方公里就有1.8个邮政快递服务网点。此外,年快递量突破1亿件的品牌企业已达到5家。

  据悉,义乌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推动义乌市快递行业提质增效。第一季度以来,义乌邮政管理局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为落脚点,帮助企业年后顺利复工;以标准化、自动化为落脚点,大力改善企业基础设施;以部门合作为落脚点,共同营造行业发展良好氛围;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落脚点,为行业创新创业助力;以“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为落脚点,加快快递企业“向外”步伐。接下来,义乌邮政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着力建设高质效的邮政业现代化供给体系、生态体系和治理体系,为义乌市率先全面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奠定扎实基础,助力义乌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