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仙居:民宿女主人成长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2018-04-18 15:1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张光剑 张炜婷

  4月12日,仙居县妇联与淡竹乡人民政府联合发起“4·12最美民宿女主人展示日”活动,邀请全县特色民宿女主人参与展示,并将每年的4月12日定为民宿女主人展示日,通过相互交流学习,促进民宿成长,推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仙居县以建设“中国山水画城市”为目标,始终把民宿(农家乐)产业发展作为推动县域绿色化改革和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举办了多次高规格民宿发展论坛,成立了农家乐民宿协会,制定了《“仙居人家”民宿等级认定专评表》,通过一系列措施全面打造“仙居人家”整体民宿品牌。

  同时,仙居还出台《仙居县农家乐(民宿)扶持和管理办法(试行)》,整合消防、公安、卫生、市场监管等各部门联审联签破解民宿发展过程中的审批等难题,着重加强山区经济、旅游发展基金等项目整合,对民宿经济重点予以扶持。截至2017年底,该县共有民宿近400家,床位6800多个,同比增长54%。

  为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妇女就业创业工作,仙居县妇联提出“乡村振兴巾帼先行”口号,除此次的展示日活动外,仙居县妇联还将举办最美民宿女主人评选活动,通过她们传递感受民宿文化,分享女性创业故事,扩大民宿品牌的知晓度、美誉度,促进乡村振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