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盐全国首发县域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

2018-04-17 08:0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捐钱、做公益、建希望小学……企业的社会责任建设其实不止这些。近日,海盐县发布全国首份县域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白皮书总结了海盐县为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而做的努力,剖析了全县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的现状和问题,并摘录了该县企业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

  “企业的社会责任应是把自己的正能量发挥到最大。”浙江省经信委法规处处长李丹表示,企业要把社会责任理念贯穿至整体发展战略中去,特别是在创新、环保、节能等方面,要和企业的管理结合得更紧密一些。

  据悉,海盐的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起步较早,2013年推荐了协和首信和青莲食品两家企业为市级第一批试点企业,并发布了一份企业社会责任初步报告;2014年,海盐县又推荐了海利集团等11家企业为第二批试点企业。

  “小企业有小企业的责任,大企业有大企业的责任。”海盐县经信局副局长钟冬娟举了个例子说,位于海盐的中达联合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兼并了8家倒闭或濒临倒闭的企业,通过输入企业文化而非注入大量资金的方式,促其发展,最终8家企业均扭亏为盈。

  记者发现,在浙江联翔家居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里,还公布了自己企业的核心技术,并将其工艺拍成短片,在优酷、爱奇艺等网络平台公开发布。对此,该公司董事长卜晓华坦言:“把核心技术和工艺公开,是为了让市场拥有更好的产品,从长远来讲,联翔是在引领这个行业更好地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海盐多家龙头骨干企业都植入了社会责任的理念,积极投身社会责任建设。海盐县经信局局长史水良表示,企业的社会责任将最终体现于企业所创造的社会价值。责任在,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