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20国经贸交流团“文化走亲”

2018-04-11 08:1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近日,“一带一路”20国经贸文化交流团走进德清,来自埃塞俄比亚、苏丹、哈萨克斯坦、南非、乌干达等国的代表及40多名海外留学生,与安泰(德清)时装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

  近年来,德清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纷纷跨出国门开展各类合作,在国际市场刷出“存在感”。

  安泰集团作为最早一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德清企业,先后在越南等地建立海外生产基地,开拓东南亚市场。去年,安泰集团将产业布局延伸至埃塞俄比亚。

  “目前,安泰集团在埃塞俄比亚投资1.5亿美元的新项目已正式进入开工阶段。”安泰集团董事长钱安华表示,该项目是安泰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的第三个生产基地项目,此次合作将有助于企业拓宽国际市场。

  为了给新项目的顺利运行打下坚实基础,此次,60余名埃塞俄比亚员工作为首批业务骨干来到安泰集团,接下去他们将接受至少3个月的全面培训。

  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安泰集团始终坚持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并重。钱安华表示,此次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加深彼此了解,为各方提供一个合作的新平台,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

  活动中,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穆勒·塔瑞肯·埃德雷表达了对安泰集团在埃塞俄比亚投资交流的感谢和期待。他表示,埃塞俄比亚会全力支持德清企业在埃塞俄比亚的发展,期待首批员工在德清学好技能,早日回国推动当地发展。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