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电能替代项目 首次用于山地民宿

2018-04-10 08:0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刘紫婷 驻桐庐记者 陶元

  从桐庐出发约摸半小时,过了一段蜿蜒的山路后便来到了横村镇白云村,这里打造的民宿厚院郑城村舍,一期12幢农民房经过精心改造已经对外营业,二期20余幢房子正在改造中。

  厚院郑城村舍物业部经理汪雁明正在房子里调试电磁炉,“我们以前烧饭菜都用煤气罐,山高不便,得自己下山去换去拿,而且这里都是木结构的房子,使用起来非常不安全。现在好了,全部用电能替换,方便、清洁、环保。”

  “电能替代项目简单说就是民宿里所有设施全部使用电能,包括卫生用热水、烹饪、采暖、空调、照明等诸多的用能。” 横村供电所副所长王笑笑说道,他们将第一个示范点设在横村镇白云村,是因为厚院郑城村舍几乎是整个村子的老房子都拿来做了民宿,非常集中,而它三期的建造对于下一步交通设施的电能改造也非常有利。他们进行了变压器增容,按照电能替代项目启动“绿色通道”,改造升级输电线路等技术处理。

  桐庐山区冬天冷,安装了中央空调也会出现温度不匀的现象,提高客房的温度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安装地暖。汪雁明说,他们还将烧柴的壁炉改为电壁炉,更加清洁环保,受到游客青睐。“我们也算过账,1吨热水用电比煤气要节约6至8元,大大降低了民宿运营的成本,同时也大大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桐庐以全域旅游试点县建设为契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基础,打造民宿品牌,在电能替代项目上,除了民宿的生活所需,在出行方面,也将推广观光电动车作为园区内的交通工具,电瓶车、电动汽车可由民宿经营者有偿租借给客户作为出行的工具。同时在民宿停车场中,将会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方便前来入住的旅客使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