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古荡街道已培育出4家上市公司5家独角兽企业

2018-03-29 08:0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洪琦翔 章洁 记者 毛长久

  近日,独角兽企业“涂鸦智能”携手合作伙伴企业,参加德国法兰克福国际灯光照明及建筑物技术与设备展。法兰克福展自1999年首次举办至今,是照明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展览会之一。

  据悉,涂鸦智能从2014年成立落户古荡街道,到目前已发展成一个全球最大的语音AI交互平台,服务全球超过10000家客户,为近11000款智能产品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是一家日处理设备请求量超过200亿次、日语音AI交互600万次的独角兽企业。

  不仅仅是涂鸦科技,截至目前古荡街道已有独角兽企业蚂蚁金服、个推、美丽联合(蘑菇街)、口碑网、涂鸦科技5家,准独角兽企业环球捕手、年糕妈妈、亲宝宝、in、兑吧、触手TV、乐刻运动、闪修侠8家,上市企业顺网科技、南都物业、江南布衣、集智机电4家,拟上市企业无端科技、每日互动、心怡科技、绩丰岩土、外事旅游、时趣信息技术、方大通信7家。

  这些企业迅速壮大的背后,离不开街道这个“店小二”的帮忙。

  一方面,古荡街道借助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加快建设的契机,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培育了支付宝大楼、浙大科技园、浙商创投、慧展科技、浙商财富中心、西溪新座、基金小坞等重点项目、重点平台,形成信息产业集群,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另一方面,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拓展莲花,数娱两个楼宇社区服务内涵,变“企业找上门”为“为企跑上门”,为入驻企业提供各项审批代办、党群、民生服务,对于企业不能办的、有困难的,主动贴近,提供服务形成合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争做企业创业背后的隐形冠军。

  该街道还建立了班子成员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和两大楼宇社区实体化服务、职能部门支撑服务、西溪谷联合招商服务、楼宇业主协同服务等五大机制,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支持。2017年该街道合计走访企业5000余次,帮助解决盼达汽车租赁车身广告、违章处理,心怡科技企业更名、地址划分,涂鸦科技场地扩租等工商变更、工会组建、党支部组建、企业活动等问题1300余个。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