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奥运冠军罗雪娟领跑穿越浦江民生花海

2018-03-26 15:15  来源:金华晚报 方跃镇

  “现在的跑步活动很多,我也经常参加,但这么美好,让我心花怒放、神清气爽的还是第一次。”昨天上午,第五届“诗画浦江”乡村旅游节开幕式暨第三季“花田跑”活动在浦江县民生花海举行,奥运冠军罗雪娟跑完3.8公里的“花田跑”后,这样对本报记者说。

  景色太美

  罗雪娟忍不住多拍照

  今年是浦江第三次举行“花田跑”,跑道全长3.8公里,绝大部分都在油菜花海及3D罗源景区之中,景色十分优美。这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跑步爱好者、旅行达人和媒体人士参加。

  中国著名游泳运动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也来到了现场,与大家一起跑完了全程。

  “太棒了!我来之前就想象过在花海中跑步会是什么样子,一到这里才发现实在太美了,一路上我忍不住掏出手机要多拍几张。”罗雪娟说,她参加过很多跑步活动,但令人如此身心愉悦的还是第一次。

  “记得20多年前,我才十几岁的时候来浦江参加过游泳比赛,记忆中好像成绩还不错。”罗雪娟说,去年她也来浦江参观过,这次是她第三次踏入浦江,“浦江很有特色,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也有独到之处。”

  在现场,与罗雪娟一起跑完全程的其他跑友也都很兴奋。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张宇轩告诉记者,她早就听同学说过浦江很美,所以早早就报了这次“花田跑”,“刚才一边赏花,一边小跑,一点不累,反而很享受”。

  浦江民生村的梯田油菜花海始播于2014年,2015年在新浪“油菜花任性指数”微打榜上,“花景”人气排行进入全国前三,在短时间内一跃成为与婺源、罗平齐名的油菜花观赏地。

  慢跑+踏青

  浦江打造“慢生活”旅游概念

  这次“花田跑”还有一个亮点,就是融入了音乐和运动相结合的独特玩法。前一天首届浦江曼生活原创音乐大赛总决赛上的10强歌手,当天全部在现场的补给站驻唱。歌手们一开嗓,跑友、游客们就直呼过瘾。

  《爱浦江 慢生活》《印象浦江》《迷人浦江》等作品在现场广受好评。连本地村民都纷纷凑了上来:“听了那么久的歌,但从没有听到过关于我们浦江的,实在是太亲切了!”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慢跑的生活方式和踏青的旅行方式相结合,旨在打造浦江“慢生活”旅游概念,营造浦江绿色、健康的生活家园形象。下周末,浦江还将举办“花海骑行挑战赛”“花田吃鸡”等“慢生活”概念的活动。

  昨天,浦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文统在现场表示,希望借着“诗画浦江”乡村旅游节和“花田跑”活动,深入挖掘浦江旅游资源,进一步打响“诗画浦江”品牌,助推浦江全域旅游稳健发展。“今年,我们还将在提升旅游服务上下大功夫,让更多的游客愿意来、留得住、游得好。”

  春游浦江哪里最美?日前,浦江县旅游局精选推出了一条“春季醉美线路”,即首日游上古遗址公园—江南第一家—嵩溪古村—神丽峡,次日游仙华山—环通济湖景区—新光村,供大家参考。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