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乘客晕了!温州6个公交站台都叫黎明立交桥

2018-03-25 10:54  来源:温州网 

  立交桥下绕一圈 发现6个“黎明立交桥”站台

  徐先生在市区工作多年,对市区路况比较熟悉。“就是黎明立交桥这一圈,好几个公交站台都叫‘黎明立交桥’,每次坐公交车都要绕好几圈才找到对的站台。”徐先生说,前几天他专门为此在桥下走了一圈,统计究竟有几个同名站台,“不数不知道,居然有6个站台都叫‘黎明立交桥’,乘客不晕才怪!”

  徐先生认为,为了避免给市民出行造成困扰,“建议合并站台或者改名,比如‘黎明立交桥东’、‘黎明立交桥西’等,用方位进行区别。”

  3月23日上午,记者绕着黎明立交桥实地走访了一圈,在桥下短短数百米的距离内,相继找到了6个名为“黎明立交桥”的公交站台。

  滨江街道灰桥社区办公楼前的公交站台

  在位于立交桥东南侧、龙腾大厦北侧的黎明东路上,记者找到了第一个“黎明立交桥”公交站台,共有11条公交线路经过。马路对面的黎富大厦南侧,设有一个“黎明立交桥”公交站台,有4条公交线路经过。沿着黎明东路向西走了不足100米,立交桥的东北侧出现了第三个“黎明立交桥”站台,包含了7条线路。

  第四个“黎明立交桥”站台位于立交桥西北侧的车站大道上,含4条线路。沿着车站大道-黎明西路走上100多米,在滨江街道灰桥社区办公楼前,记者看到了第五个“黎明立交桥”站台,共有9条线路。第六个“黎明立交桥”站台位于立交桥南侧的车站大道上,包含了9条北向南的公交线路。

  地图软件显示,这6个公交站台分布在立交桥的东南西北不同方位,最近的几个站台之间距离仅数十米,各站台的公交线路也各不相同。

  立交桥西北侧是市交运集团的黎明立交桥公交始发站,恰好位于其中两个“黎明立交桥”站台之间。

  “每天都有几十人来问路,主要是因为周围好几个公交站台都叫‘黎明立交桥’,容易搞混了。”公交始发站的门卫季师傅说,立交桥下道路分叉多、公交线路密集,很多市区居民都不一定清楚乘哪路公交车该去哪个站台。

  站台从4个变6个 拥堵缓解却造成新困扰

  6个公交站台是如何设置的,能否有更好的方案?昨天,市交运集团相关人士对徐先生的疑问进行了解释。该人士介绍,黎明立交桥下原本有4个公交站台,分别位于立交桥的东南、东北、西北和西南方向。去年,根据交警部门交通治堵工作的要求,位于公交始发站门前的“黎明立交桥”站台被撤除,另外增设了三个站台。

  “原本位于公交始发站门前的这个站台,有十几条线路经过,常常会出现十几辆车同时到站的情况,容易造成拥堵。”辖区交警介绍,过去早晚高峰期,黎明立交桥下堵情频发,是车站大道和黎明路上最主要的一处堵点。交警部门经过调研,撤销了最为拥堵的这个站台,另外设置了3个站台,将不同方向的线路予以分流。站台调整后,黎明立交桥下的拥堵情况得到有效缓解。

  在保持站台不变的情况下,有没有可能通过改变站台名称的方式减少误解?市交运集团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同一个方向也有多个站台,即便使用“黎明立交桥东”、“黎明立交桥西”等名字也会出现重合。此外,公交站以往返双向为一对,乘客一般理解这一对站台是同名的,如果加上方向后缀,可能又会对市民返程乘车选择站台带来困扰。

  6个“黎明立交桥”引发的困扰该如何解决?市交运集团相关人士称,市民如有更好的方案,欢迎提供给他们。

编辑:申思婕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