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春暖花开出去走走休息一月 新昌一面馆歇业留言引关注

2018-03-21 11:57  来源:新蓝网 

  还记得几年前“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网红辞职信吗?近日,新昌有一名老板因在店门上留言“春暖花开,出去走走,休息一个月”而引发关注,不少人好奇这名老板到底是何方人士,为何这么“任性”,还有人好奇,这名老板如今“走”到了哪里欣赏美景。

  这是一家兰州拉面馆,位于新昌县南明街道胜利路,因为已经开了一段时间,积累了一批回头客。

  新昌市民吕小姐是这家店的老顾客,几天前偶然路过时发现店门已关,门上贴着“春暖花开,出去走走,休息一个月”的纸条,她觉得有意思。

  此后,还有网友把老板留在门上的字条发到了新昌本地网络论坛,同样引发了广泛关注,网友纷纷对这名“任性”的老板感到好奇,有些人则抱着“羡慕嫉妒恨”的心情感叹老板会生活。

  记者通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了这名“任性”的老板,他叫马晓斌,回族,甘肃兰州人,8个月前,他和哥哥、嫂嫂来到新昌,从亲戚那里接手了这家拉面馆。

  “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注,当初留言时只是觉得这句话很好,所以就打印出来贴上了。”3月20日,马晓斌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不过,虽然写了“春暖花开,出去走走”,但是马晓斌并没有出去游玩,而是回老家准备结婚去了。马晓斌告诉记者,结婚日子定在了3月25日,他需要提前回家准备,所以3月10日就动身出发了。

  回老家前,马晓斌希望在店门口写句话,告诉老顾客歇业一个月的消息:“如果只是写‘家中有事休息一个月’,觉得太平淡了,就想到了那句话。”马晓斌告诉记者,他将在4月中旬回到新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