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环半山文化旅游经济产业圈三年后形成

2018-03-20 08:30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陈婷 记者 潘婷婷

  说起半山一带,老底子杭州人记忆里联想到的是杭钢一些重工业企业。但随着杭钢等企业的关停,半山的底色,将由厚重的黑色,逐渐转变为轻盈的绿色。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半山街道了解到,《环半山文化旅游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已经发布,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打造一个“环半山文化旅游经济产业圈”。半山到底将如何蜕变呢?

  半山将打造一个文化旅游经济产业圈

  半山将打造一个“环半山文化旅游经济产业圈”。

  这个圈里有什么呢?包含了很多业态,比如生态人文精品公园、现代都市商业街区、品质生活示范街区、城市传统生活样板街区、文化旅游产业街区、城市产业集聚平台。而这些业态将与“一景区五区块”相对应。

  “一景区”就是半山国家森林公园,“五区块”指的是桃源、田园、集镇、杭钢、石塘五个板块。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

  今年开辟一条旅游观光线

  在《实施方案》中,对于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开发是一个重头戏。

  记者了解到,未来三年,半山将通过一条旅游观光线,把半山公园的重要景点串起来,路线主要是从虎山水库到望宸阁,共设置8-10个站点,预计今年完成。

  此外,还有两个主题公园,一个是娘娘庙二十四节气主题公园,目前还在前期准备阶段预计到明年开建,有望年底建成。另一个是森林音乐节主题公园,地点设置在仙人谷内,也在做前期阶段,预计明年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省肿瘤医院附近停车难将缓解

  力争新增1000个以上的停车泊位

  在半山辖区,有个老大难的问题——停车难,尤其是浙江省肿瘤医院以及半山国家森林公园附近。

  在《实施方案》中,这个问题也提上了议程,将通过整治乱停乱放、规范道路停车泊位和地下停车库、开设临时停车场等手段,缓解停车问题。

  据半山街道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的道路主要是明园路、明园南路、杭钢医院周边。

  本月底,半山街道将完成明园路、杭钢医院周边乱停车专项整治,年底前明园南路预计将增加停车位30个。

  此外,半山区块还会增加不少临时停车场库,分别为夏意临时停车场建设,有230个停车位,预计6月底前投入使用;林科院和浙建地块临时停车场建设,增加车位约320个,最快今年9月底前投入使用;明年将启用游龙港、虎山路、明德小学地下停车库。

  经过这次努力,半山辖区将力争新增1000个停车泊位以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