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阿里首席技术官王坚发起2050大会 全靠志愿的力量来办

今年5月将有2万青年因科技而齐聚云栖小镇

2018-03-17 09:32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林苑苑

  今年5月,将有2万多名年轻人因科技,而从全球各地聚集到杭州西南边的云栖小镇。

  “年轻人,你除了能为苹果手机写一个App,也能去做火箭,世界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得多。”阿里首席技术官、阿里云创始人、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发起人王坚日前在云栖小镇,向各地赶来的近百名志愿者介绍他们即将投身其中的“2050” 大会的筹备情况。

  专为年轻人办一场2万人的大会,而且全靠志愿的力量来办,可能吗?提出这个想法的王坚,10年前创办阿里云,2年前启动城市大脑,每一次都被人说不可能。

  “这是一个全球年轻人比任何时候多的时代,世界人口一半在30岁以下。2050就是一个为年轻人而生的大会,让年轻人站在聚光灯下,用年轻人的方式谈创新,用年轻人的方式看未来,用年轻人的方式面对挑战。”王坚在致2050志愿者的信里,介绍了这个大会的初心。

  据组委会介绍,2050是由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与志愿者共同发起的非营利活动,首届大会将于2018年5月25日至27日举行。100场新生论坛、100个探索空间、100场青年团聚,音乐舞台、逐日晨跑、云栖灯光秀、帐篷露营……这场盛大的科技狂欢,都将由志愿者和志愿机构合力完成。

  没有指导单位、没有主办单位的志愿机制是2050的一大亮点。官网显示,2050志愿机构中既有极客邦科技、TechNode动点科技、特赞创意平台、博客园、五叶草科技等初创公司,也有杭州市经信委、杭州市发改委、杭州市科委等政府部门。

  截至目前,新生论坛版块已有超过40位志愿出品人提交规划,其中不乏各领域的青年领军人物,卡尔·萨根奖首位华人科学家获得者郑永春,将邀请中科院青年科学家探秘自然科学如何改变社会;连续10年蝉联Top Coder中国区冠军的楼天城,将深入探讨无人驾驶的颠覆创新;奇葩说热门选手杨奇函,会把“区块链吐槽大会”搬到2050现场;知名科幻作家陈楸帆,将邀请一众科幻新生代探究科学如何推动未来创新……

  此外,大会将为100场青年团聚提交场地支持,并举办欢迎派对,为不同背景、不同国家的年轻人创造融合交流的机会。官网显示,已有ACM/ICPC程序员竞赛选手、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上海国际社区、上海交通大学ACM班、中国计算机学会优博论坛、TGO鲲鹏会、微软亚洲研究院校友会、设计创意论坛Design Matters等多个青年团体加入。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