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瑞安侨贸小镇举办首届时尚轻工博览会

2018-03-13 10:49  来源:瑞安新闻网 项乐茹

01.jpg

02.jpg

  3月9日上午,瑞安侨贸小镇首届时尚轻工(服装)博览会在瑞安江南国际服装城开幕。本次博览会以服装产业为切入点,推介瑞安侨贸小镇时尚轻工产业布局及特色,推动瑞安传统轻工业向时尚产业转型、大众传统消费向时尚消费升级,助力瑞安侨贸小镇向国际化接轨。轻博会现场三大产业项目签约落户,吸引3000余名客商到会订货洽谈。

  温州新联实业、易达京东园及意大利华人服装行业协会在轻博会上集中签约。温州新联实业、易达京东园进驻侨贸小镇并落地产业项目,意大利华人服装行业协会与江南国际服装城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易达已与京东达成合作,在侨贸小镇内建立大型仓储及物流配送设施,辐射瑞安周边地区。”易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力说。易达京东园入驻小镇后,将与新加坡上市企业普洛斯集团、易达电商园等仓配一体化物流企业为侨贸小镇打通高效便捷的通道。

  “这些企业的入驻,为瑞安侨贸电商小镇带来国际化视角,同时也初步形成了以互联网+商贸、智能仓储、智慧物流为核心的产业发展格局。”瑞安侨贸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小镇将重点发展跨境电商主营业态,以小镇周边乃至温州地区的鞋服、箱包、眼镜等轻工产业集群为基础,培育跨境B2B、B2C、O2O电商模式,建设国际商品进口贸易高地和轻工产品出口贸易基地,推进传统轻工出口与跨境电商贸易的有机结合,推动贸易结构优化升级。

  当天,轻博会还吸引了3000余名客商到会参加江南国际服装城2018夏装订货会。江南国际服装城自2017年2月开业以来,已入驻商家达2000家,日渐成长为全面涵盖服装产业集群和服务业态的服装市场。据江南国际服装城相关负责人徐良福介绍,订货会为期一个月,预计成交额将达20亿元。

  “本次博览会将推进传统轻工产业融入智能、时尚、个性化的创新服务,走出一条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时尚轻工产业发展新路子,助推瑞安轻工产业转型升级、温州‘国际时尚智城’建设打造。”瑞安市江南新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舒建忠介绍,侨贸小镇时尚轻工博览会系列活动以服装博览会为开端,下步还将举办建材家居、鞋类、眼镜、进口商品等系列博览会。

  据悉,瑞安侨贸小镇位于瑞安江南新区,是全省唯一以“侨”字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小镇立足区域轻工产业转型升级,依托海外16万侨胞、2100多名侨领的资本、人才、品牌和渠道优势,打造全产业链跨境电商特色小镇。截至目前,侨贸小镇已建成11个项目,开工建设8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100亿元。

  现场还分别为瑞安侨贸小镇侨(留)联会、瑞安市侨商协会侨贸小镇分会挂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