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姚庄镇:发力供给端提升有效投资质量

2018-02-28 07: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珩 曹宇杰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珩 曹宇杰)这几天,晨亨科技的厂房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在这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带动下,嘉善姚庄镇去年实现合同利用外资2.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234.06亿元,同比增长16.1%,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不断提升。

  去年,姚庄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方案获市级批复,在全市重点镇(街道)中率先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通过落后产能去化、传统产业提升、新兴动能形成、资源要素盘活、接轨上海融合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组合拳,姚庄镇不断提升有效投资质量,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姚庄经济开发区是姚庄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平台。去年,姚庄镇坚持做大做强做精产业发展平台,全力推进姚庄开发区二期东扩征迁,投入3200万元实施万泰路、申嘉湖高速姚庄出入口等园区主要道路改造提升,高标准建设总投资3.26亿元、占地133亩的“两创中心”,启动了3.5万平方米人才公寓等一批功能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平台功能与产业承载力。

  2018年,姚庄镇将全力开展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北区)创建,继续打造各类创新要素集聚平台,加快培育形成节能环保、精密机械、通信电子三大“百亿级”产业,努力形成工业投资新的增长点。

  2018年一开年,姚庄镇便成功签下总投资9000万美元、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的台湾新材料项目,拿下招商引资第一单。

  “下一步,姚庄将继续坚持项目招引与项目建设并重,推进规模扩张和提质增效,力争2018年工业投资增长13%以上,新兴产业投资占比70%以上,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1个以上,县级以上重点项目20个以上。”姚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嘉兴启晟碳材料有限公司实现全县“省级工业新产品(新技术)”零突破,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成为全市首个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等奖的企业……去年,姚庄经济开发区企业创业创新捷报频传,一批企业登上全国舞台。“今年,将继续释放各级政策优势,鼓励企业并购重组和股改上市,形成一批规模大、带动力强的‘独角兽’培育企业,并选择一批成长性较好的企业,加大指导扶持服务的力度,”姚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政府牵线搭桥作用,引导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培育一批特色型、专业型行业龙头企业和“单打冠军”。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